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最珍贵是孩子的规则意识(草)  

2014-12-07 21:49:24|  分类: 【学校德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珍贵是孩子的规则意识(草)

 

最珍贵是孩子的规则意识(草)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这周陪局领导参加我们镇里最偏远一所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那天的天气虽然寒冷点,但是孩子们的几个细节却让我很受震动。

一是双腿夹沙包跳跃接力比赛,一个孩子在差一点点到达终点要返回时,沙包掉在地上,就是这基本上看不出来的微小距离,我以为孩子会像其他孩子拿起沙包飞快跑回去,却发现孩子仍然捡起沙包,夹在双腿中,认真跳完最后一小步,然后拿出来,再跑回去,传给下一位小朋友。

在父母拿动两呼啦圈孩子连续跳跃的亲子比赛中,可能是因为父母放的稍微向前一点,或许是因为第一下孩子没跳到圈里,远远看到这孩子好像逼迫家长,必须把呼啦圈重新放到最初应该放的位置,然后再开始跳。

还有几组孩子与家长的遵守规则贵在认真参与意识,让我很受感动:一组母女在别人都违反比赛规则而拉下她们接近一圈时,她们俩仍然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赛场上最后只剩下她们娘俩时,却依旧如初认真进行完比赛。一组母子,在双圈跳跃比赛中,男孩子相当沉稳淡定,一是不像别的孩子让妈妈搀扶帮忙,二是中途停下来,站在圈内,为避免影响比赛获丢失东西,把两个挎包里装的好几件东西,一件件掏出来放在地上,然后进行比赛。

让我震动的还有一些家长,他们带领孩子为了追求比赛名次,全然不顾比赛规则,比如绑腿跑时,基本是拽起孩子脚不沾地跑过去,让自己的孩子感到茫然,甚至非常生气。

还有让我震动的是,这些违反比赛规则的家长最终都被评委宣布为第一名,他们不仅获奖,还会一起照相留念,但我感觉到孩子虽小,他们不会感到胜利的光荣,因为孩子的心灵最纯洁。活动结束后,新园长好几次解释比赛不足,我却认真评价说,能组织这样已经很好了,因为作为最偏远的幼儿园,毕竟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很多难免,注意到就好,因为虽然天冷但家长和师生都很积极参与,过程和参与最重要。

我确实从中受到很大的教育,原来孩子最初的规则意识最好,只不过后来慢慢的是被父母,被同伴,甚是被老师,尤其被大环境,一点点的掠走了。

遵守社会规则,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我们做起,从孩子做起,更要从小事小细节做起。

孩子的规则意识最珍贵,我们成人不要轻易掠走孩子的规则意识。

最珍贵是孩子的规则意识(草)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最珍贵是孩子的规则意识(草)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