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星空)  

2013-07-25 15:41:54|  分类: 【心灵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星空)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与朋友拍摄于秋天果园

    这个世界,有两件事我们不能不做:一是赶路,二是停下来,看看自己是否拥有一份好心情,看看内心深处是否一直碧云晴空。

 

    暑假了,回首一路疲惫,说不清是心累还是身累,只期望有一片静静的天地,让自己养心也让自己逃避,或者加入运动的大部队,让自己酣畅淋漓挥汗如雨,目光总是避开返回单位的路。

    但这并不否认单位里的感动,偶尔去时,总发现三两个人在那里加班,甚至更多,甚至一直没有休息,没有人刻意安排,也没有所谓加班费,而且他们无怨无悔,每次让我感动也让我惭愧!毕竟,暑假也有暑假里的事,毕竟更多的人还有更强的责任心。

    想起南京城,曾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南京明城墙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古城墙,也是这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代砖城,历经600多年仍然巍然屹立。这与它用砖的质量不无关系。聚记载,所用砖块是有长江中下游附近150多个府、县烧制,砖的侧面刻着铭文,除时间、州府外,还有四个人的名字,分辨是监造官、烧窑匠、制砖人、提调官,用意不言而喻:用现在话说,就是职责分明,责任到位。

    曾在聊城一名校挂职学习,也留下很难忘的记忆。那里没有政教处好像也没有团委,却有着整洁有序的校园,有着随时弯下腰把来参观的老师丢下的烟头或碎纸捡起来的学生和老师。“责任上移,权利下方”,简短八个字,却品味出名校管理与普通管理之差异,也许就是无声无文的严格管理。在落实这八个字上,更体会出名校之管理绝不停顿在理论的思考上,而是创造性地把简单的事情真正做到极致。

    看过一个统计:在全球500强中,近20年来,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出来的董事长有一千多名,副董事长有两千多名,总经理或董事一级的有5000多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商学院能够培养出这么多的顶尖人才。成功人士的身上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对自己深深的责任感和执着的态度(有三个重要特点:第一:信守承诺,第二:结果导向,第三:永不言败。)西点军校对学生要求的标准---准时、守纪、严格、正直等,这些都是任何一家优秀企业对其领导人要求的最基本的素质,也是值得挖掘和培养的素质。西点军校还把雷锋作为学习的榜样之一,而我们早已把学雷锋当作一种形式了。

    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任何管理中责任心是永恒的主题。聚成集团总裁 陈永亮的话:企业要做强做大,关键要看管理,管理实质是管人,管人实质是管心。缺失责任心的管理者是不合格的管理者,最有责任心的员工,迟早会成为这个公司中最有活力的精兵!

    所谓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对于孩子,责任心是孩子健全人格的基础,是能力发展的催化剂。

   有句话说的好,责任心是金,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

   责任不是负担,也不是压力,只要我们真心永存一份责任,就应该相信自己坦然地去赶路,并让自己的内心深处一直碧云晴空。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