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管理时间==管理自己  

2013-06-08 18:15:46|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时间==管理自己

时间管理,是你成功的重要因素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一个百万富翁和一个穷光蛋至少在一个方面是完全一样的:他们一天都只有24小时,1440分钟。但是大部分的人却总是在抱怨他们的时间不够多,事情做不完……

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不懂管理时间的人,不可能是有效的管理者;
一个人连时间都管不了,则什么也管不了;
有效的时间管理,是一切工作管理的基础;
你要么是时间的主人,要么是时间的奴隶。

在什么情况下是浪费时间:
拖延、电话、电视、交通、突然来访、会议、缺乏计划、缺乏先后顺序、想到什么做什么、不懂拒绝、不良的习惯等等。
在人的一生中,时间是最容易流失的,一天数次反省自己,才能很快地进步。而时间也将贯穿于每个人的一生,我们的生命的价值及意义的体现不可能脱离有限时间的束缚,而对时间的认知和应用它来创造价值的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
管理时间=管理我们自己,成功从珍惜时间开始!
时间管理十法则:
1、做事有计划
——明白自己将要做什么。
2、真正把时间看得很宝贵
——时间是财富。
3、懂得处理事情的轻重缓急
——懂得做先做的事。
4、凡事不能拖拉
——今天能做的事今天做。
5、重点的事重点对待
——懂得关门做事。
6、要为下属形成一些习惯和程序
——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和不做的后果。
7、懂得分工授权
——实际上下属可以帮您处理许多烦琐事务,花很多时间处理小事情是非常不明智的。
8、不要贪大求全和拘泥形式
——做事情看效果,而不一定看是否所有的程序都走到。
9、不要去处理重复出现的事情
——这样的事您应该总结一下,看看能不能程序化,或者把引起这种事情的原因杜绝掉。
10、善于利用零星时间
——利用这些时间来整理思路或看书等。
 摘自 名仕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