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用人之道】学会用人:用人之三层次(星空)  

2013-04-14 14:51:46|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人之道】学会用人:用人之三层次(星空)

 

学会用人是最基本的管理能力,也是一种艺术。读过一篇文章,把用人范围三个层次,说的浅显些但也不无道理。

第一层次是“利用”,利用这个层次最低,也最常见,被利用的大多是人才。 “利用”关系多为权宜之计,长不了。

第二层次为“使用”,使用这个层次带有广泛性,被使用者一般来说多是一般性人才,不是想成就什么大业,而是为了生计。
第三层次为“重用”,重用是最高层次的用人,这种情况是志同道合,彼此交心,互为知己,双方都是想干一番大事业的人而走到一起来了。如刘备对诸葛亮、关羽等,就属于重用。

 

也在思考,用人和选人还有大胆取舍、灵活分配之间也有密切关系,对于在其位不谋其政者如何处理。

“用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用人之长,天下无可弃之人”。在用人方面,我们务必做到“人尽其才,才有所用。”

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陀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 弥乐佛热情快乐,所以来的人非常多,但他什么都不在乎,丢三拉四,没有好好的管理账务,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成天阴着个脸,太过严肃,搞得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 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乐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客,于是香火大旺。而韦陀铁面无私,锱珠必较,则让他负责财务,严格把关。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中,庙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其实在用人大师的眼里,没有废人,正如武功高手,不需名贵宝剑,摘花飞叶即可伤人,关键看如何运用。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