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如何做一个勇敢的领导者  

2013-03-24 23:08:10|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做一个勇敢的领导者?

 

在领导力所涵盖的所有特质之中,勇气是最大的一种特质。它来自于面对并克服恐惧。勇气的益处大得无以复加。

是勇气让人站起来发言;也是勇气让人坐下来倾听。——温斯顿.丘吉尔

我站在会议室里,投影机里投影的是我的最后一张幻灯片。每个人都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这就是你在市场营销上懂得的一切吗!”我的CEO对着我大加抨击,“降价?”他怒气冲冲。

“不,这不是我在市场营销上懂得的一切,”我回应道。“但是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会出现下滑。”

我知道提出这样的建议会激怒我们以善变和咄咄逼人出名的CEO,提出这样的建议真是需要勇气。同样,对于他来说,听我说完,并且最终同意做一些自已完全不了解的事情——这些事情对于他就如同干旱的土地对于鱼一样陌生——也需要勇气。

在领导力所涵盖的所有的特质中,勇气是最大的一个特质。它来自面对并克服恐惧。勇气带来的好处大到无以复加。对于现在和未来的执行官们、企业主、企业家来说,勇气让你能够……

当每个人都告诉你你疯了的时候,听从自己的直觉。谷歌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花了很多年的时间试图让每个愿意听他们介绍的人为他们想要建立的专用搜索公司投资。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企业家总是在这样做。

冒大风险,而且没有安全网。每家小型企业的企业主都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这很可怕。它让你在夜里无法入睡。有时候,唯一能够帮你平衡的只有你的意志力和你的勇气。

传递坏消息。对于经理和企业主们来说,最难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告诉员工、客户或者投资人他们不想听的事,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坏消息。

面对批评者,并且保持开放的心态倾听对方要说什么。只有在你的勇气和谦卑胜过了你的自我和傲慢的时候,你才能这样做。

坚持你的信仰,即便你知道它会让你痛苦。当Whole Foods公司的CEO John Mackey在写《The Whole Foods Alternative to ObamaCare》一书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有可能会疏远消费者。事实上确实有几次针对这家连锁超市的抵制行动。

面对更大、资金更雄厚的竞争对手。在全世界范围内,数以千计的企业主和小企业主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

照照镜子并且勇敢面对你看到的一切。如同梭罗在《Walden》中所说,“很多男人的生活都很绝望。”所以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生活在否定之中,因为我们害怕看到自己真正的样子。

挑战你的舒适区域并且面对你的恐惧。我儿时的一位小伙伴非常害羞,当他不得不在全班同学面前说话的时候,几乎要昏倒。现在,他是一位CEO。与之类似,我也非常害怕在大众面前说话。这种现象在成功人士的群体里比你想象的要常见得多。

勇气从哪里来?你不是天生就勇气十足的。你通过经验培养培养勇气。每一次当你面对恐惧的时候,你都增长了信心和勇气。无论结局如何,都会比你因为恐惧不敢面对要好。这也就是为什么“回到马背上”这句比喻为什么如此有力的原因。

也就是说,每一次,当你向恐惧投降,都会强化了这种恐惧。你迟早会丧失面对恐惧的机会。并且会为此感到遗憾。

面对恐惧并且拒绝遗憾一直是我激励自己的动力。为什么,我不能完全确定。但是我确实知道这种做法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的生活非常有益。

我能够非常肯定地告诉你的另外一件事是:克服恐惧、建立勇气的潜能在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是同等的。你如何运用这种潜能则完全是你自己的事了。

来源:BNET商学院  作者:SteveTobak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