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点(星空)  

2013-02-17 12:53:56|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直面自己的缺点(星空)

  

        托尔斯泰讲过这样一句话:人人都想要改变世界,但是没有人想改变自己。

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点(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期待着完美是我们大家普遍的心理,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存在缺点或不足才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我们不想承认它,也就不愿改变它,有时甚至刻意掩饰,欲盖弥彰。

我们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失,面对自己的责任。

敢于真正正视自己缺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来我们总是喜欢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赞许;二来常常不自觉的会觉得“掩盖”自己的缺点可以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形象和power。

我们还要善于接纳别人的缺点,宽容待人而不过分苛求。

“工作中,就是充分地从同事和老板对自己的评价中发现真正的不足,从而减少自己的缺点,或者找到在自己弱项方面是强项的形成团队和搭档,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优势。”“我很丑,但我很温柔”,缺点和优点是辩证的,知之改之,反而更能进步。

不仅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点,而且要把自己的缺点作为自己的提升点。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