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感谢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星空)  

2013-02-16 18:59:33|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星空)

 

【感谢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也许是自己无意做的一件小事,但从团队中所表现出的努力和感激,让我有很多的感触,让我从中学到很多。也因此反思以前自己的团队,虽然也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却为自己的一味的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是武断和苛刻而后悔不已。

很喜欢项羽和刘邦这两个历史人物,说真的都喜欢,喜欢项羽的悲壮,也喜欢刘邦的智慧。但这两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如果说完美,完美的只是刘邦的团队。

管理是一种智慧,发挥团队力量便是管理者的用人艺术。乔纳森·蒂施作为当今时代最负盛誉与影响力的执行官,和商业领域著名作家卡尔·韦伯一起,向读者揭示了如何通过团队的力量取得不断的成功。

领导者一定要善于发挥团队的力量,而非逞个人英雄,除了学会用人尤其吸引比自己强的人进入团队外,要使团队目标一致行动统一,要让团队能力互补齐心协力,当然还要担当责任强执行力,还有就是要不断完善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一流企业卖文化,二流企业卖标准,三流企业卖产品。从管理实践看,人管人累死人,制度管人管死人,文化管人管灵魂。”这就是告诉我们要形成良好的团队文化。

在外忙了一整天,一句最想说的心里话:非常感谢自己所有的团队!

 

  

   附表:                                                                  鸿门宴时的团队资源对比表

创业代表

刘邦

 

 

项羽

谋臣

张良

范增

文官

萧何

范增

武将

樊哙、夏侯婴、灌婴

龙且、钟离昧、项庄、章邯、陈平、彭越、韩信、英布、(其中陈平、彭越、英布、韩信先后投刘)

兵力

10万

40万

财力、物力

贫贱出身朝不保夕

贵族出身财力丰厚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