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如何适应这个残酷而又现实的社会  

2012-10-05 15:59:52|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往平淡的生活 却又不甘于平淡的苟活 想要知足者常乐 却又不无奈面对现实的冷酷  只有靠自己不断的摸索和向往 才能寻找到能够让自己 残存的一片乐土   不甘于蝼蚁的命运 不甘于只做简单而又平庸的人 要让智慧 勇气 力量 让我浴火重生 寻求到可让我突破的机遇 我要遨游于无限的机遇中 打破生活的阻碍和壁垒 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天堂。

 
一,靠自己!
  不要想着去依赖什么人,无论是你最信赖的人也好还是亲人也好,都不要去想着靠他们。靠自己!人不可帮你一世,越早独立越少受苦。免得等你完全依赖对方,结果发生了莫名的变故,让你一下突然无法适应,最后多半会毁了自己。依赖别人越多风险就越大,把救命的绳子放在别人的身上总是不可靠的,不如放在自己手中来得稳当。
    更不要指望你的父母,他们对你的事事依从,反而是在害你!帮助越多,害你越深。你也明白,父母老了是需要你来孝敬,早一些独立就少吃一些亏,免得到你岁数大了,父母要你来养的,那时上有老下有小,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更别谈其他了。
 二,受点挫折多吃些苦
  不要指望着事事如你意,在家有父母顺着你,给你钱给你做饭,甚至给你找工作,出来了就不同了,没人会管你怎么样的。就算恋人也好爱人也好,在一起的时候或会想到你,分开后谁还管你如何?不咒你不害你就算谢天谢地了。
  现在受些挫折还可以翻身,吃些苦也无所谓。实际上年轻的时候吃得苦越多越好一些,别到了年纪大的时候再受点挫折就吃不消了。人年纪越大就越吃不得挫折,稍有挫折就让你很难翻身。所以现在得些教训,以后会少很多事。
  记住,年轻就是资本!怕什么!记住了教训,下次别再犯就行了。早吃教训,早得利。
 三,凡事不要“轻易”!
  不要轻易许诺,不要轻易相信,不要轻易付出或得到!
  轻易许诺会让别人不相信你,这世界上本没有可以相信的事,你说得那么轻易,你说人家会相信你吗?做不到只会让别人更加不相信你。要许诺可以,说了就想办法做到,别到时碰到问题了就开始胡思乱想,干脆就不做了。
  轻易相信只会让你知道自已到底能被别人骗得有多惨,人在社会上,十句话有九句话不实,你怎么能相信他呢?越是好话越是甜言蜜语,越不可相信。这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你无一处之长,怎么会有人莫名其妙对你那么好呢?别傻了你!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一直告戒自己一件事,别人对我越好我越不放心!每次都会掂量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值不值,别中了别人的陷井还在为别人点钱呢。
  轻易付出,不会让对方感激你的,只会让他贪婪地再次向你索取,你不是圣人也不是救世主,最后你会付出许多反而害了自己。相信“我对对别人好,别人就对我好”这句话就是放屁!你付出的东西必须要有价值,是完成了你的人生价值呢还是得到什么现实利益,你得自己掂量一下,没有原则的付出得到的只是一堆垃圾而已!
  更不要轻易得到,人总是喜欢不劳而获!我也喜欢!但是别相信!他妈的凭什么会让你得到?你脑子有没有想过?别去找理由!再老实想一想!你以为你是谁啊?往往轻易得到的东西就是最有风险的东西!尤其你要是有些虚荣心或是容易感动,更别相信,实在不行就多打自己几次嘴巴,再不行你就去上当吧,天生你就是贱。
  记住,做什么都可以,你可以爱人,可以付出,可以得到,但就是不要太轻易了。做任何一个轻易的举动,下面就很快你就“轻易地”受到报应。
 四,不要太露锋芒,更不要太世故圆滑!
  在家都会有人捧着你,哄着你,若你长得漂亮一些或是有点小才气,更会有很多人捧着。小心!你以为到了社会上人家会理你这一套,现在或是会忍一下,但总有一天会撤你台的。为这个,我自己就交了几年的学费!吃了比别人更多的苦!你越露锋芒就越会有人想撤你的台,害死你你还不知道被谁整的。
  更不要太世故圆滑了!社会上大家都会怕这种人,你要是想做这种人,那就意味着你这辈子都不会有人真心对你的,更不会有人会去帮你。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不仅仅是孤单,而且会有一群人想方设法除掉你!
  为什么讲这个,说白了,社会上的人最怕的就是对自己有威胁的人,而这两种人最会给他们造成威胁,不搞你搞谁?人是要活的,你占了别人就没有,你多了别人就少了。
 五,不要卷入是非中
  初到一地,总是有些是是非非,不是一派打一派,就是伙计斗老板,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你要小心!想好自己到这儿的工作是什么,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别和他们瞎掺和,公司不好就想法跳槽呗,管那么多闲事做什么?!别急急忙忙表心态,你急什么急?指手画脚还轮不到你呢。老老实实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听,小心保护自己就行了。
  千万记住不要以为我不惹别人别人就不会找我麻烦了,你得罪别人或许还不知道呢,就算你真没得罪别人你肯定必有可恨之处。莫名其妙卷入是非圈,这种事情最冤!你最容易被搞到这种事情中,所以埋下头来工作!不幸你运道不好,那你就赶快想法脱身。实在不行就想法换个地儿!
 六,不要不说话!
  你初到宝地,什么事情都会有的,人家总会问你的,你埋头工作不理人家总归是不好的吧,问你你就居实回答,回答不了或是怕说错话,那就不要说了,老实告诉对方,“这个我不会”或是“这个我回答不了”。一定要老老实实地说话,如果你想撒谎的话,你还不够资格,你的对手比你聪明
  平常可以和他们随便聊聊什么事,工作的,生活的都行,多问问别人,就算你已经知道答案了,也得去问,第一,你的答案不一定是最好的答案,第二,问别人问题可以拉近和别人的距离。记住别问一些敏感的问题,至于那些是敏感问题,我想你也不是小孩了再不明白回家问你老爸去。
  多和别人沟通,不要做独行侠就行了。就算你有这个能耐觉得自己够酷也不行,没有人喜欢孤僻的人,小心机会就因为你不说话偷偷逃走。不要忘了原来你上学的时候说话是为了交更多的朋友,现在你说话是你的生存手段之一!你的每一句话都会影响你的前途和别人对你的看法。我看到过一个很好的小伙子就因为说错了一句话,到现在别人还不能原谅他。
 七,社会复杂,不要害怕!
  这个社会就是个人吃人的社会,相信这点!别相信什么公理正义!你生下来就注定要过完这辈子,没有你可以对不起的人,只要对你有利就去做!每天饿死的人多着呢,你的同情心会很快发现不够用了。在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往往就是准备或正在害你的人!你别相信书上说的和别人告诉你的,人总是虚伪的,满口仁义道德心里却是男盗女娼。
  记住,你现在可是要生存了!你看到过一群猛兽会放过一只羊吗?不会的,除非他们饱了!可恨的是,你现在遇到的是一群禽兽的禽兽,他们饱了也会想弄死你!你对于他们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你对他们现在还有利用价值!
  别反驳!举什么事例告诉我这世上有什么温情!如果有温情就不用大家成天到晚宣扬了,就是太少了或是干脆没有才会被捧的。公理正义是什么?就是那些白痴做不到偏偏想骗你做到的东西,结果你发现自己也做不到就继续再骗下一位的东西。
  你想逃跑吗?不!你逃不掉的!这就是你的命!除了抹脖子死掉之外,你逃不掉的,要怪就怪你父母干嘛要把你生出来!如果你不甘心的话,就不要害怕,和我一样,勇敢地站起来。害怕有个屁用!你看到过一群独猛兽会放过一只羊羔吗?不!你要想活,只有把自己变成一只野兽!
 八,多些能力和手段
  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原来你在学校的日子享乐结束了!现在你要多练练你的能力了,得自己谋生。不要指望着不努力就有好工作,花少力就可以得到什么很好的能力。你以为你是谁啊?这地上有块肉,早就有人打疯了还轮得到你吗?还是多练练吧!
  你别相信学那么少少一点就可以出来现眼了,早着呢,别怕时间学得长,想一步蹬天我也想啊!唉,记住国际歌上的那句歌词吧,“从来就没有什么神仙皇帝,一切要靠我们自己”。专注一件事情,多练练,你练得越深花得时间比别人越多,你越有耐心,那你取得的成绩就比别人越大。要做人上人,必吃苦中苦!
  唉,这个道理我每年都会讲一遍,可惜只能骂了,为什么总有人还是不明白呢?
  光有能力不行,还得会些手段。明白不,不明白回家问你老爸去!再不明白,就活该你吃苦!别怨别人了。
  多留心看别人怎么做,你就会明白自己该怎么做。这些东西只能个人凭天命自己努力啦,教不教不会的。
 结束语
 这年头人活的怎么那么的现实啊,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纯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什么事情都看的那么复杂,那么的有心计,似乎无论是干什么都要仔细的揣摩他(她)到底是什么意思,活的多累啊。什么金钱、地位、名誉、马屁都变成了实际,其实也不奇怪,在这样的现实社会,自然而然的就会有着现实的人,我又何必呢?外在的真的就那么重要吗?什么事就非得看的那么实际吗,把别人都看成是坏人,你自己呢?你可曾想过啊?

  这社会就是这样,没有人可以去改变它,自己争点气就是!有时候,身处这样一个社会,感觉自己在下沉,很无助,很无奈.有时候我在想,我的梦想,我的追求,我的志向都哪里去了?我不是很坚强吗?我不是不服输吗?功成名就了我又能怎样?我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可有些事情,有些时候却又不得不在乎,因为我不能摆脱这个社会,所以我不得不在乎.生活在这样的社会,真的很累.很累.可是,因为责任,我别无选择,我唯有好好的活着,我不能太自私,自私地离开这个世界,让那些关心我,爱惜我的人伤心,尤其是母亲.所以,我只有好好得活下去.既然活者,就要活出个人样,我不甘居人下,我不甘心.既然我别无选择地活着,我就要活出自我.曾经的那么多经历,那么多的磨砺,我多多少少学会了几分坚强.虽然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可是我别无选择.追逐心中理想,放飞梦的翅膀!没有人可以拯救你,只有自己才是救世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