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真正的美要用“心”去发现  

2012-09-21 07:38:54|  分类: 【心灵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美要用“心”去发现

 

学会爱别人,就是爱自己(原创)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生活中不是缺少了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今年央视收视率极高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美”而展开:开学第一课,发现美;开学第二课,创造美;开学第三课,传递美;开学第四课,和谐美。

       大自然之美,艺术之美,无不令人陶醉,需要你用眼去发现。其实还有一种真正的美,那就是人性之美,需要你用“心”去发现,去感受,去细细品味,那是善良,那是尊重,那是无私的爱。
                                                                                                                                                                       ——题记

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关注着身边的美人,美车,美食等,却往往忽略了真正美的存在。

其实,我们应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比如:孩童羞涩的笑脸,农民收获的喜悦,人与人互助的场景,大自然温柔的一面等等,都是美的体现。

而现实社会中却很少人发现真正的美。前一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组照片,感触很深:一位老外在麦当劳买了吃的东西,但他并没有自己一个人享受,而是与门口一位乞讨的白发老奶奶分享,并且盘膝而坐与老奶奶热聊起来,也许,你是一个过路人,并没有多余时间去理会那位老奶奶,但人与人之间存在尊重,有时你对她一个微笑,也是一种心灵美的体现。

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拼命的去追求物质,忽略了自己的精神升华,这往往会使我们内心感到空虚,同时陷入被动的生活局面,让自己成为生活的奴隶,不能真正的享受生活,不能在生活中发现最自然,最真实的美。

大自然给予了我们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环境,这里充满着各种美,各种善良,各种神奇,他们都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美,懂得美,享受美。

心灵的美,事物的美,精神的美,等待你来追寻,发现。

 散文吧   王振洲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