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没有公平,只有竞争(星空)  

2012-07-04 14:01:06|  分类: 【心灵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公平,只有竞争(星空)

                                                            ——读钟山说事:公平背后的绝对不公

 

小学时就迷恋下象棋,在树下在地边和叔叔、爷爷下,现在想起那时也许真象一幅风景画。

儿子小时候,又开始一起下国际象棋,走子时少了很多很多限制,从比较中发现奥妙无穷。

在之后各自忙忙碌碌中很少下棋了,却多了些人生如棋世事如棋的诸多感悟:摆上棋盘摆下棋子,当你拿起第一颗棋子时,就因为先手后手之分而打破所有的对称,公平也就从此不在,存在的只有斗智斗勇,存在的只是如战场般激烈竞争,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也许,从一开始,就没有公平,只有竞争。

疯玩的童年竟然超过上学的年龄,真感谢不识字的父母从没要求我学习什么。初三时才转到乡镇府驻地的中学,才知道还有一科英语要学习,于是就从二十六个字母开始,感谢同桌姓王和后位姓孙的两个好同学,是他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一年学完三年的英语课程。

大学毕业时,羡慕地看着好多同学留城,自己却回到最不愿去得乡镇中学,又从乡镇到乡镇,最后好歹凭那点可怜的成绩和小名声被招聘到城,而同学已经在城里工作四五年了,此时面临的严重难题是必须再想法让三口都进城。

于是,拼命工作,拼命努力,拼命竞争,总是幼稚地认为,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就会有公平,会有竞争------

于是,感谢挫折,感谢经历,感谢生活,挫折让人清醒,经历是最宝贵的财富,生活的点点滴滴浮光片羽都让我们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