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只看所有的,不看没有的  

2012-06-20 15:58:48|  分类: 【心灵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看所有的,不看没有的

 

一个叫黄美莲的女子,自小就患有脑性麻痹症。此病状,因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在常人看来,这样的人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生活的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

  但黄美莲硬是靠她顽强的意志,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演讲会上,一个中学生竟然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在场的人都责怪这个学生不敬,但黄美莲却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几行字:“一,我好可爱;二,我的腿很长很美;三,爸爸妈妈那么疼爱我;四,我会画画,我会定稿;五,我有一只可爱的猫;六……”最后,她以一句话作为结论。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这是一种多么昂扬的人生态度!

  要想成功,必须要接受和肯定自己。接受自己才能不会比现实,勇敢面对现实;肯定自己才能尽力发挥优势,才能信心百倍,充满活力。

  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缺陷,并非只有你是最不幸的。知道了这一点,就无需再抱怨命运不济;多看看自己拥有的,就会觉得阳光更多地洒播在你身上。

  人生有时就是一种角度的折射。如果你想幸福,想成功,那么你就多透过阳光的角度去看人生,而不是老想着人生中的雨雪天气。像黄美莲那样,找一张纸,将你所拥有的,可能拥有的全列下来,你会发现自己其实挺富有。

摘自:《涉世之初》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