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励志】成功源于每天进步一点点  

2012-05-14 05:54:56|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源于每天进步一点点

 

成功源于每天进步一点点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成功源于每天进步一点点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成功来源于诸多要素的几何叠加。比如,每天笑容比昨天多一点点;每天走路比昨天精神一点点;每天行动比昨天多一点点;每天效率比昨天提高一点点;每天方法比昨天多找一点点……正如数学中50%*50%*50%=12.5%,而60% *60%*60%=21.6%,每个乘项只增加了0.1,而结果都几乎是成倍增长。每天进步一点点,假以时日,我们的明天与昨天相比将会有天壤之别。

法国的一个童话故事中有一道“脑筋急转变”式的小智力题:荷塘里有一片落叶,它每天会增长一倍。假使30天会长满整个荷塘,语问第28天,荷塘里有多少荷叶?答案要从后往前推,即有四分之一荷塘的荷叶。这时,假使你站在荷塘的对岸,你会发现荷叶是那样的少,似乎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是,第29天就会占满一半,第30天就会长满整个荷塘。

正象荷叶长满荷塘的整个过程,荷叶每天变化的速度都是一样的,可是前面花了漫长的28天,我们能看到落叶都只有那一个小小的角落。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即使我们每天都在进步,然而,前面那漫长的“28天”因无法让人“享受”到结果,常常令人难以忍受。人们常常只对“第29天”的希望与“第30天”的结果感兴趣,却因不愿忍受漫长的成功过程而在“第28天”放弃。

每天进步一点点。它具有无穷的威力。只是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力,坚持到“第28天”以后。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得复着去做。每天进步一点点是简单的,之所以有人不成功,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不愿意做我些简单而重复的事情。因为越简单,越容易的事情,人们也越容易不去做它。 

一个人,如果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哪怕是1%的进步,试想,有什么能阻挡得了他最终达到成功?一个企业,如果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成为其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当其中的每个人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试想,有什么障碍能阻挡得住它最终的辉煌?

 

管理学有一个“蝴蝶效应”。纽约的一场风暴,起始条件是因东京有一只蝴蝶在拍翅膀。翅膀的振动波,正好每一次都被外界不断放大,不断被放大的振动波越过大洋,结果就引发了纽约的一场风暴。

每次一点点的放大,最终会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竞争对手常常不是我们打败的,是他们自己忘记了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者不是比我们聪明,而是他比我们每天多进步一点点。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