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家庭教育】父亲给孩子的短信(星空)  

2012-04-08 07:20:35|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庭教育随笔】给孩子们的短信(星空)

 

你们好:

昨晚又先后接到你们从南北打来的长途,真的非常开心!虽然最近懒于动笔但还是在高兴之余忍不住手痒痒啰嗦两句,哈哈,对你们没任何要求和建议,只是想简单聊聊自己的几点感受和想法,仅供参考。

其一,再忙也要找点时间融身心于大自然中,真好!人的一生,健康的身心和快乐的成长有时比成功更重要。当然有句话说的好,“心胸是被理想撑大的”,别太纠缠于枝节琐事,一直在感悟这句话,人应该有点梦想,还一定要有责任心和感恩之心的。

其二,一些成功人士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他们超前的眼光和先进的思想,针对性地了解些还是很有必要的,不一定非学他们,但那“灯塔”是个很好的方向!很惭愧自己胆小而不自信,多亏自己一直都有目标并努力去实现。

其三,日志中最近置顶了一篇“人生的三个规划”,感觉确实不能没有规划的,比如理财,还有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左边大学生专栏里有几篇文章,我也读出很多东西。

其四,智商重要,情商有时更重要,但是胆商有时更更重要,这话说的也许很空洞,但需要时间和成长过程中慢慢感悟的。

其五,总是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少埋怨,多扎扎实实地把身边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家庭教育随笔】给孩子们的短信(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很喜欢这种树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