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引用】得与舍的感悟:谁偷走了中国人的笑容(图)?  

2012-04-22 20:4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人的生活不乏快乐,也不缺少开心的事,但在我们周围却很少听见那种爽朗、洪亮、清澈的发自内心的笑声:孩子们忙着升学考试,没时间笑;大人们忙着完成工作和应付竞争,供房,养车,没心力笑;老人要带孙子,要为儿女的婚事、家事、房子和前途操心,没心情笑……如果能够静下来,反观自心,勇于割舍,就能恢复生命本来的喜悦与欢笑。 

得与舍的感悟:谁偷走了中国人的笑容(图)? - 柯云路 - 柯云路的博客
 
 
——朋友发我的,我与朋友分享——

【得与舍的感悟】
 

佛陀说过:人生在世,痛苦难以避免;受苦的根源在于不舍,割舍自如可以免除痛苦……取舍的关系:“取”是生存的本领;“舍”是一个人的悟性。

没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没有悟性的人,“舍”不得。

人生的取舍历程: 

人的初生,应该取,取得食物以求成长;取得知识,学会生存的本领,不断修为以增加内涵。

年轻时,为了取得更大的成就,就要不断地奋斗,舍掉安逸享受。

人进入社会,为取得利禄而舍悠闲,甚至为取权势而舍性命。

人到不惑之年,会重新审视摄取,到天命之年,舍的越多越健康。

人生在世是一个争取名利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会割舍的过程。

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境遇和目标,要量力而行,不要心血来潮,增加自己和亲人的烦恼。争强好胜、追逐名利、过高的期待,都是压在心头的负担

以前的猎猴人,将椰子钻开猴拳一般大小的洞,把香蕉放进挖空的洞里,绑在树下。猴子不肯放下手中的香蕉,而束手被擒。

人也有时因舍弃不下而自陷困境。勇于割舍,善于割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一个人在世不断提高悟性,变得聪明,就要学会割舍。

面对以下情况,要善于割舍,勇于割舍:

 

1.割舍悔恨:错失的机遇、丢失的东西,要敢于割舍,不再自我烦恼。

2.割舍虚荣:死要面子活受罪。不为虚荣自寻烦恼。

3.割舍烦恼: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要解劝自己,尽力修剪烦恼。

4.割舍过去:对过去的要看得开,放得下,总结经验,迎接未来。

5.不念旧恶:要允许自己犯错误,也要允许别人犯错误。不要纠结不放。

6.降低愿望:一个人的愿望很低,一点点就容易实现和满足。知足常乐。

7.减少期待:特别是不现实的和过高的期待;期待越高,失望就会越大。

8.放弃强势:时时事事求强势,自己累,别人也累,增加了烦恼。

9.不求回报:乐善好施,善尽义务,不求回报。努力发现别人的好处与长处。

10.学会超脱:站得高一点,不再为琐事烦恼,就是超凡脱俗。超凡脱俗是割舍的最高修为,是思想的最新境界。不再计较常人追求的蝇头小利。 

遇事要静思——舍不得什么?期待的是什么?

反思之后,先从小事起放手,会割舍的越来越多,期待的越来越少。 

 

【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人】一个人,如果能够用“加法”去助人;用“减法”去除怨恨;用“乘法”去感恩……便能无怨、无悔、无烦恼,一生快乐无忧!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