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心静如水,人淡如菊(星空)  

2012-04-13 23:11:42|  分类: 【心灵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湖柔软的春水,一泓微笑的涟漪 (星空)

(图/ 自拍  文/星空整理) 

一湖柔软的春水,一泓微笑的涟漪 (星空) - 秋天还会来 - 秋天还会来(qthhl)

 

    如果说童年是一条清澈透底的小溪,青年是一道浪花飞溅的小河,那么中年则是一潭静静的湖水。 

    阳春三月,一湖柔软的春水,一泓微笑的涟漪,还有一份真挚的感动,都留在深深的记忆里。

    “所谓,心静,自然凉。听说过:禅的最高境地是无声,音乐的最高境地是无词,爱的最高境地是无言,生活的最高境地是理解,朋友的最高境地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那么,是否人的最高境地是心静?(优雅芳香)”

                                                               ——题记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暖阳轻照,杨柳低垂,在楼台亭榭和绿树间,澄净的天空下,一湖碧水,恬静的让人心醉,人淡如菊,心静如水,真想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儿不走,独享宁静。

 

湖平如镜,但一阵轻风乍起,微微泛起涟漪;波光粼粼,一道道淡淡波纹,由近及远,银白深青,湖色也深浅有致。欲暖还寒,四目相望,你的关心和微笑让我怦然心动。

 

有段话说,“湖是平淡生活中一种童稚的袒露,一种美丽的惊喜,一种意外的邂逅,一种流动的深情,一种奇异的温柔。”

 

是进是退,是坚持还是放弃,其实都有道理,人生最难的不是奋斗,而是选择,人总要在困惑中挣扎的,其实很多事没必要想的太明白,很多事也不要太在意,只要努力了,特别是只要努力过。记起了汪国真的一句话,“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人生太短暂,无需多少人去关注,也没有多少人太在意, 彼此不过是匆匆的世间过客,生命的真谛只不过是一场轮回。

 

“当看尽千帆过尽之后,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便剥离了那些浮躁与不甘,心湖干净得只剩下一汪沉静的碧水,终于在朝朝暮暮的简单重复的生活中,寻找到了宿世的安宁与平静,不让烦恼占据我们的思维,那颗曾经火热的心依旧在跳动,却静静地如一潭湖水。”

 

“心静如水,不是消极怠世,也不是躲避现实、漠对人生,而是静水深流,在纷杂的尘世里,为自己留下一片纯静的心灵空间,不管是潮起潮落,也不管是阴晴圆缺,你都可以免去浮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轻松自如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优雅芳香)”

 

一湖柔软的春水,一泓微笑的涟漪;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每颗心都是一潭湖水;灵魂相融最默契,唯有心静才最美。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