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物质之外的东西  

2012-02-06 16:20:01|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物质之外的东西

                                                               

 【星空感悟】

 真正的区别特别是真正的价值在那里?我们往往感觉,看起来差不多啊!为什么就是不一样?其实我们没有看到真正的实质!做人,做事,做企业,做品牌,尤其是服务意识---真的需要我们好好思索和感悟,深层次真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借鉴和创意的东西。

  请记住:真正有价值的,未必是物质,而是物质之外的东西。

                                                                                                                                         ——题记

    大学里的最后一节课,教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你们一定在饭馆里吃过面吧,只不过区区几元钱而已。可是,你们知道吗,在一家五星级的大酒店里,一碗阳春面的要价是100元。

    这么贵!我们“哇”的一声。

    教授接着说,我曾经在北京一家大酒店里吃过这么一碗面。侍应生把面端到我面前,我吃了一口,觉得稍微咸了那么一点点。我这人血脂高,不能吃咸的东西。

    于是,我向侍应生提出,能不能给我一点清汤,冲淡点。他一听,连忙向我道歉,请我稍等。

    他转身离去,几分钟后,桌前出现两个人。一个西装笔挺,一个穿着雪白的厨师服。穿西装的是酒店餐厅的经理,他对我说对不起,请我原谅他们的过失。穿厨师服的是餐厅的厨师长,他给我摆上两碗面,并且告诉我,左边一碗的含盐量是方才那碗的一半,右边一碗一点盐也没有,但他们准备了炸酱、香菇酱、咖喱酱等十来种酱料,请我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加入……

    你们说,这碗面值100元吗?

    我们异口同声:太值了!

    教授满意地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各位要记住:真正有价值的,未必是物质,而是物质以外的东西。”

 

(张甫卿摘自《读者·原创版》)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