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家庭教育】子女教育哲文——留给做父亲的  

2012-02-29 21:03:04|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秋天已到《子女教育哲文》

 

——这是一篇读毕让人感触很深的短文!因为我们很多人无意间都在重复着这个故事,尤其作为父亲应该引起思考,多陪陪孩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教育责任,父亲的教育是无可代替的,否则会遗憾的---

摘自《时报》 

作者:邓 笛


  有一天,我的儿子出生了。他很可爱,但是我没有时间陪他,我要挣钱养家,我要出人头地。我不在他身边时,他学会了走路;我知道他会说话时,他已经能说长句子了。
那一天,我夹起公文包往外走时,儿子抱着他心爱的猫,抬头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
  “哦,说不准。不过,爸爸有空一定陪你玩,我们一定会玩得很开心的。”我回答说。
         有一天,我的儿子十岁了。我送给他一个篮球作为生日礼物,他说:“谢谢爸爸!我们一起玩吧?你能教我打篮球吗?”
  我说:“今天恐怕不行。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呢。”
      “那好吧。”他说,然后转身离开,脸上没有显出失望,他很坚强,越来越像我了。
        有一天,他从大学放暑假回家了。嘿,他魁梧挺拔,生气勃勃,完全是一个男子汉的模样。我对他说:“儿子,你让我感到自豪!你能坐下来和我说一会儿话吗?”
他摇摇头,笑着对我说:“暑假长着呢,我约了同学出去兜风,你能把车子借我用一用吗?谢谢,再见!”
         我退休了,儿子也结婚搬出去住了。有一天,我给他打电话。我说:“如果可以,我想见见你。”
  他说:“爸爸,我很想去看你,但是今天恐怕不行。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呢。”
        我忽然感到这些话是那么熟悉,是呀,儿子长大了,他真的很像当年的我。我抚摸着怀里的猫,最后对着话筒问道:“儿子,你什么时候回家?”
  “哦,说不准,不过,我有空一定会去看望你,我们一定会谈得很开心的!”儿子说。
         但愿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在你的生活中发生——因为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