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天还会来(qthhl)

春天里播种希望,秋天里收获梦想。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介绍】一个喜欢爬山、骑行、游泳、下棋、打羽毛球、听音乐的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一句话:该干时就尽力地干,该玩时就尽情地玩。

【学会沟通】沟通力之沟通的白金法则  

2012-02-29 20:35:02|  分类: 【职场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沟通力之沟通的白金法则


一、沟通的重要性(从两个沟通的故事来看)
   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玫琳凯公司)。
   如果你站在对方的角度,你希望如何被对待,黄金法则的最好方式就是“换位思考”。
   白金法则最好的方式:学会真正了解别人,然后以他们认为的最好方式对待他们,而不是以我们自己认为的方式,这需要我们花时间去观察和分析我们身边的人,然后再调整我信的想法和行为,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对待他们,才能得到我们所希望得到的。

二、白金法则
   一个有才干和策略的人,常常会用不同的方法来表示他们对别人所喜欢和敬重事情的重视。给他人要的,就要了解他人最需要什么,最在乎什么,只有抓住一个人的心灵缺口就能够找到打动这个人的办法。
   美国的亨利?福特说过:成功人的人际关系在于你能捕捉到对方观点的能力,看一件事情的兼顾你及对方的不同角度。
   每个人都有自我表现的欲望,威廉?温特说过:自我表现是人类天性中最主要的需要。
    三、人们需要什么
   1、希望你感激他-----是人性最基本的原则,也是渴望得到感激。对自己的付出,人们是从内心深处渴望被感激的。
   2、期待你宽恕他-----不轻易宽恕别人的人往往未能诚实地面对自己,他们不是过分地自大,就是十分缺乏安全感。
   几乎所有的情绪问题均来自未能解决的冲突,从而使身心极度压抑,无法承受怨恨所带来的所有压力,更不能培养正确的人际关系。宽恕是坚固的关系中最根本的,必须具备的条件,因此许多人渴望得到完全的宽恕,宽恕使我们从罪恶感中得到解脱,让我们以积极正面的态度与人交流。
   3、需要别人注意和重视
   对他人好不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增进你的健康与快乐,你对别人好的时候,也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时候。
   4、希望别人了解他
   5、受到尊重,成为重要人物
   人类本质中最深远的驱动力------希望具有重要性
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需求--------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
如果你希望别人------感谢你、赞美你、宽恕你、重视你、了解你,你就一定要做到:
最不重要的话:我(最少引起共鸣)
最重要的话:我们(最易引起回响)
最重要的二字真言:谢谢(感激)
最重要的四字真言:你怎么想(倾听)
最重要的五字真言:你真太棒了(鼓励)
最重要的六字真言:我想多些了解(了解)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